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銀翼殺手收藏回顧~音樂篇

去年是「銀翼殺手」上映25週年紀念,這部劃時代的科幻片,音樂的選擇也是異於當時的流行風格,不走「威廉斯」式的大氣管弦、而請到當時已是電子音樂「扛霸子」的范吉利斯(Vangelis)來製作,果然引領後來科幻電影配樂的走向(我覺得其後最成功的就是『DARK CITY』),不過CD專輯的發行卻是一波三折、荊棘滿地…

 

這片原聲帶被眾多樂迷罵到臭頭:只因為它是「管弦改編版」,而不是原先范吉利斯所寫的電子原版;怪的是我聽這個版本最習慣,片中收錄的「END TITLE」版本也是被國內電視劇「濫用」最多的曲目之一。

1994年姍姍來遲的「正統」原聲帶專輯。收錄原版電子版配樂,老實說對我而言還是太過前衛了,而且裡面竟然有我最痛恨的「口白」…題外話,當時台灣所發行的版本是「24K金」版,可真是獨步全球啊!

2007年底發行的三碟版,基本上是維持了1994年版的基調,再加上一些改編曲跟未發行音源而成,其實是有點騙錢的感覺~因為聽起來都差不多==,比較奇特的是第三片裡竟然有李白的詩句朗誦混入其中!(好像是『朝發白帝城』?),可惜的是管弦版又被「刻意」遺忘了…

(難道喜歡的人只有我嗎==)

1 則留言:

益哥 提到...

拍謝~我錯了~
第三片CD中收錄的應該是王之渙的「登鸛雀樓」
在此為提供錯誤資訊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