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用關鍵字認識日本文化~Miya「字解日本」

Miya大姐「日本」系列書籍,向來是由遠流獨家出版,如今跳到麥田出版的第一本書,成績是否也如往常一樣亮眼呢?

嗯…在我看來是有點不滿意~但還可接受。整體來說本書是圖片表現壓過文字(我愛『制服』那一章,最養眼…),有點施展不開的感覺…當然文筆還是在水準之內,許多有趣的「豆知識」還是可以作為打屁聊天時的素材(誤),最後一章「遊」都集中在大都市,有點遺珠之憾(對我的北海道之旅的幫助就有限了~)…

註記:本書是在昔日「世界最高樓」台北101的書店買的(在4F),沒想到在101充滿奢華氣息(!)的環境下,還有一片藝文和閱讀的藝文(下午茶~)空間,也算是一個新發現。

延伸閱讀:認識日本入門書!~茂呂美耶「日本」三書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久不見~

這本書看起來滿有意思的
不過我終究沒有下手
茂呂大姊寫的書都滿有知識性的

PS最近才得知青文出版社重新發行藤子不二雄SF短篇集

所以這幾天都在重溫
故事不同於小叮噹
而是充滿了人性的黑暗面(不過還是有光明面)
都滿有趣的
有機會可以買來看看

益哥 提到...

歡迎歸建(笑)

Miya大姐的書我最喜歡的就是「物語日本」,趣味性跟歷史性兼具,「平安日本」灌的水就有點凶XD

「傳說日本」也不錯啦!我都是拿來當星野之宣的「宗像教授」系列的參考書的(只是後面好像越來越虎爛?)。

SF短篇集不錯,以這種形式再版表示它受中市的程度~可是實在是M型社會裡的沈重負擔啊~

益哥 提到...

「受重視」的程度…(不選字的下場==)

匿名 提到...

物語日本我也很喜歡!
關於宮本武藏的初步知識我幾乎都是從這本中瞭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