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懷舊動畫「宇宙騎兵」小感

繼阿馬爽開始稅金抽很兇之後,日本HMV成為我敗家的新管道…縱使東西品項沒有比A站多,但是偶爾也能挖到一些意料之外的東西~

宇宙騎兵OST 01

老實說,連「宇宙騎兵」這名字,我都是從咕狗上找到的(因為故事內容我完全忘了==),不過我永遠記得片尾曲「saber rider~」的旋律,不過這部日本出產的動畫,輸出國外後卻是靠外國作曲家重新寫的主題曲揚名,倒真是怪事一件…

宇宙騎兵之掃蕩號(太空船型態) 宇宙騎兵之掃蕩號(機器人型態)

沒想到我還留著這東西…幾乎只有在片尾才出場亮大絕的「掃蕩號」(原名似乎是『俾斯麥』,不是司迪麥…):基地型態跟機器人型態。只是變形機構好像有些偷懶?(便宜貨嘛!)

話說日本上映版跟國外播出版似乎有所不同…不過這也不稀奇,為了在國外順利上映,修改故事內容是常有的事。搞成大雜燴一鍋炒,阿豆仔東拼西湊的功力,幾年前的「金剛戰士」就可見一斑…

(不過我比較想提『聖戰士』:電視台把『百獸王』跟『機甲艦隊』搞在一起,而還看得這麼高興的我,真是XXX…)

宇宙騎兵OST 02

出現在第二集原聲帶封面的敵人諸君…可是敵人到底是幹麼的啊?(完全想不起來)看起來還比較像是西部片的官兵抓強盜…只不過是科幻版滴~

這兩片原聲帶還是「德國版」的咧!看來外國人比日本本土還愛這部作品,這也是奇談之一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