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荒地再開!(汗…)勇者萊丁登場!!!

過年休的太爽,結果重出江湖第一篇就是敗家文…在之前的網誌上曾經提過,小學時代的書展是進補「奇書」的好時機,除了前文中提到的「鐵金剛大百科」之外,其實還有一本同時期進補的奇書…雖然印刷跟翻譯都令人不敢恭維,但是每集詳細的劇情介紹卻讓我印象深刻,宛如8點檔的起伏讓我一生難忘(雖然拿到書當時覺得主角機實在很…),而這本書很恰巧的在媽媽大人的大掃除中「不見了」,獨留「大百科」至今,而那本書介紹的作品就是已故動畫大師長濱忠夫的「勇者萊丁」!

015

特價入手的「超級蘿蔔超合金」,可動性真是令我等老人落淚…讚!

原本由富野由悠季(『鋼彈』導演)執導的作品,卻因收視不佳中途換將(初鋼收視也是不佳,可真帶X…),長濱導演導入了多種元素,包括敵人美型王子的身世之謎,毫不猶豫賜死人氣角色等~這些都被富野在旁偷師去,日後著名的夏亞面具男造型,跟萊丁裡的王子沙金造型簡直一個樣!可見其經典!(雖然我連一集都沒機會看過…)

DSC_0017

經由替換組件重現「神鳥變化」!高價的「超合金魂」版本似乎可完全變形?

好作品不會寂寞,繼登場於「機器人大戰」作品之後,新版萊丁也重新製作登上銀幕,我是沒看過啦~但是改編的漫畫版令人吐血,男女主角一個賣萌一個賣頹廢,搞神秘學EVA也只有皮毛,還不如沿用原作姆帝國的設定來的單純精彩,響洸的王子復仇記才是王道~

DSC_0021

雖然無法重現超大絕「萊丁之聲」,但擺個POSE是OK滴…絕招會消耗生命力的設定實在絕妙!就像是「仙劍」中的「酒仙訣」或是紫龍的「亢龍霸」,讓敵我之間得差距公平些~

許多復古的作品都已推出dvd全集或是藍光重製,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能看到這部當年令我反覆翻閱的奇書原著在台上市呢?真搞不懂把「seed」HD化有啥意義,這些老片才是回憶啊~(果真老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