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

「華麗一族」看圖說故事…

自從「白色巨塔」掀起一陣「山崎」熱之後(不是麵包熱~),書商對於’07年TBS新番「華麗一族」的小說版權爭奪戰也暗潮洶湧,最後由皇冠集團擠下城邦,成為其旗下新書系的第一彈… 山崎豐子「華麗一族」

分三冊出版的大鉅作,書腰上聳動的介紹辭令我反胃(所以書腰我幾乎都丟掉…),雖然啟蒙山崎豐子的是井上靖,但是她的小說風格卻充滿社會批判性,更近於寫實派大家水上勉(雖然他的書我沒看過),目前她在我心目中日本女作家的地位,僅有宮尾登美子及三浦綾子差可比擬。

TBS開台55周年大戲,特地重金打造場景,力邀木村拓哉、北大路欣也飾演衝突不斷的万俵父子,從原聲帶封面來看,主角在一開始就已經以木村為主了…
(被我爸稱為『整部戲中都一副屎臉』的万俵大介~北大路欣也,其實在'74年電影『華麗一族』中飾演的是熱血工程師~一之瀨四四彥…真想不到…)

比起來,東映的'74年電影「華麗一族」原聲帶,就讓人有「群星飆戲」的感覺,畢盡監督是著名的社會寫實派大將~山本薩夫。只是如此複雜的劇情要如何在一部電影中呈現,更是令我感興趣,在山本薩夫版「白色巨塔」已在台發行的前提下,也許「華麗一族」映畫的代理也可期待!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連七四年的原聲帶都有
大哥你真是太厲害(太會敗?)啦!哈
我連服部隆之的配樂都買不下手哩!

另外想問一下
舊版電影拍得如何
好看嗎?

益哥 提到...

我也不知道好不好
(還沒這麼老...沒看過)
不過依"白色巨塔"的前例來看,寫實度想必也百分百(片頭的手術畫面...吃飯時不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