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週刊還有未來嗎?古代文明圖像大百科!

最近在電視上常可看到「古文明大百科」雜誌的電視廣告,這種類似「跑單幫」的銷售手法,只是由報紙廣告轉變成電視廣告,這也是當初「遠流流」的促銷模式(柏楊版資治通鑑、謀殺專門店也是如此~);但在先前發行模式類似的「Del Prado」汽車模型誌,在台出版斷頭的先例(這大概是在內附說明翻譯的關係~港味太重…同系列的飛機模型誌則是出一集就BYE BYE),讓我對其在台灣的接受度抱著懷疑的態度…古代文明圖像大百科:第1期 

雖然掛的是西班牙公司,但是這種圖像百科編輯~我看只有龜毛的日本人才做的出來~

在首期內附的問卷中宣告要出兩年共96期的宣言,而且全套預定便宜不少!只是看到網站的陽春程度~呃…我還是一期一期買好了,才不會又被斷頭~(沒錯!你猜對了!先前的兩種週刊我都有買><)

古文明歷史一向引人遐想,我記得是因為時報的「史前文明的奧秘」所挑起的。雖然如今我對超自然說法已經不再那麼照單全收,但是這類考古的題材還是對我有吸引力;現在就看我的恆心(荷包)強、還是出版社的資金夠雄厚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是很怕斷頭,
所以創刊至今都是一期一期買orz
不過如果有誠品卡或是到政大書城買
打折後的價錢都跟訂閱價差不多囉:D




日本方面好像也只出到53期
http://www.de-club.net/kbv/

益哥 提到...

心有戚戚焉~
只有第二期的份量要囤積就是了==
(為了檔案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