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超級英雄回憶錄~

在偶然的機會下,在超商看到健達出奇蛋的盒裝set,雖然美式的食玩造型通常吸引不了我,但是在看到包裝上的人物後,立馬吸引了我的目光:數位熟悉的超級英雄排排站(當然也有不熟的…),當下立刻掏錢敗之~而經過錢坑的洗禮,總算全部到手!

正義聯盟

除了那位綠燈俠我不熟之外,其他「人」或多或少都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留下回憶,「正義聯盟」是這盤大鍋炒的渾名,就像「亞森羅蘋對福爾摩斯」或是「終極戰士VS異形」一樣,也是劑重振名氣的良方…不過唯一跟我有關的,大概只有那個「黨名」吧!(知之為知之~)

裡面最老資格的學長,就是最著名的內褲外穿變態…「超人」是也!才剛在「超人再起」裡重振雄風的他,我對他最初的銀幕印象還是離不開老牌影星克里斯多福.李維。雖然電影續集每下越況、特效也退流行了,但是每次電視重播還是會收看…再來的「新超人」影集則是標準的公式影集,倒也不難看~只不過「超人前傳」我就毫無興趣了…

排行老二的蝙蝠俠,正以「黑暗騎士」為名而當紅,不過六年級的我,最有印象的還是當初電視上充滿卡通味的影集,看到紅色的緊急電話跟噴火的復古蝙蝠車,在加上打倒壞人時出現的狀聲字…這才是蝙蝠俠啊~提姆波頓的黑暗英雄雖然也不賴,但是一提到蝙蝠俠,「BAT~MAN~」的旋律還是揮之不去,童年回憶真是可怕啊!(布魯斯.韋恩:只有益哥懂我…)

NEAL HEFTI:BATMAN THEME

同樣是受害者,蜘蛛人是被蜘蛛咬、閃電俠則是被雷劈…不過他並沒有因此變成富蘭克林第二,而是擁有了「豹的閃電速度」(星際警長語)…不過專長似乎也只有跑的快而已…至少在我看過的影集裡是這樣,而且影集只播了一季就停了,堪稱人氣王(倒數的便是),如果把名字「THE FLASH」後面加一個ROM,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