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香吉士與馬賽克…

老實說我跟one piece不熟…乍聽之下我還在想香吉士指的到底是柳橙還是芭樂(…很冷==),不過在我看到電視上主角口中含著(?)一團薄霧的時候,還以為是轉到彩虹頻道…我才知到原來新聞局跟NCC還是有在做事,「淨化社會風氣」的思想大旗又將飄揚在這蕞爾小島上…

PICT0337[1]

試想,如果叼著一根煙的畫面就能教壞小孩子,那麼整部作品刀劍齊飛、怪力亂神(這句話真好用)的場景,不就應該全部剪光光,變成一部老少咸宜的尋寶冒險片…可能是官員諸公認為打打殺殺是小事,吸煙傷身才是大事吧~既然如此,公賣局…TTL不要賣煙不就得了,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看來高普考過也不過而而,鐵飯碗不如改讓我來捧^^

福爾摩斯探案1

看來大偵探的煙斗也該「馬」一下

這天的新聞也提到了圓山飯店上空秀解禁的事…基本上這種會腐化台灣純樸民風的表演,根本不該核准:(賣我們F16的)美帝就是因為這樣,才為因為次貸危機發生金融海嘯,大損國力;而(賣我們幻象的)法國人也是因為愛看紅磨坊的大腿舞,才會落魄到在WW II時被德國「掃桌」,這一切都是天縱神武、明察秋毫的(從中國退到台灣)的政府需堅持初衷的前車之鑑啊~!

話說「艋舺」效應現正延燒,「只講義氣,不講意義」。國片賣黑道題材早已不稀罕,但要賣座還要有話題炒才有用,現在社會新聞主角不搭上「義氣」似乎跟不上時代,看來只要片子為國爭光(票房發光),其他意識形態都能擺一邊…香吉士啊!那根#&*就麻煩你先叼著吧~誰叫你的後台只是個小日本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