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燃燒吧~我的小宇宙!!!

話說在版權時代未來臨前的時代,在書店及小雜貨店前都會擺著幾個書架,擺的都是所謂的「單行本」漫畫。在當時流行看過即丟的厚本週刊時代,要下手買單行本可是一件很奢侈的事(一本單行本跟週刊的價格相彷,但是『份量』可沒得比),而讓我第一次下手買的「正港」單行本(不是一本10元那種…),就是車田正美的鉅作「聖鬥士星矢」了…
車田正美「聖鬥士星矢」完全版
完全版三塊磚頭~夠份量!


會迷上「星矢」,其實跟動畫脫不了關係,講起來是神話時代的事了…此時先按下不表…總之在版權時代到來之時,聖鬥士的支持度,很明顯的已成「剩鬥士」的狀態,我甚至還曾在同學的「少快」上看到遍地開花的腰斬結局…(不知是否是我記錯?請強者指正…),當大家都在看「七龍珠」或「魁!男塾」的時候,只有我還堅持這虛無飄渺的「小宇宙」路線,堅持「華麗聖衣」跟「破道服」的「魚與熊掌」抉擇(某編輯長語),如今,在復古風的吹襲下(我們已成『老古』了嗎==),不但有新作品重新演繹,而且原作完全版也登陸台灣,真是可喜可賀~
浜崎達也「聖鬥士星矢~巨人之章」
小說版…這麼ooxx的劇本是誰想出來的?還不如去看圖示描寫泰坦巨人族的岡田芽武「聖鬥士星矢G」!!!
環繞著希臘神話及星座所發展的故事,其實到後期就有點後繼無力了…「聖域十二宮篇」的部份是最好看的;而「海皇篇」的作畫最成熟,可是戰鬥部份一整個腦殘化…只有情感戲值得一看;而「冥界篇」開頭的十二宮篇是焦點所在,看聖鬥士就是要看黃金12人,雜魚閃邊去!(笑)而草草結束的冥界之戰,只有靠極樂淨土篇出場的「神聖衣」來拉抬人氣…不過卡在東映動畫的技術問題,因為聖衣複雜度會畫死人而腰斬的動畫「冥界篇」,還是要等到現今電腦動畫技術成熟才有辦法露臉,只是昨是今非,看起來總是覺得少了一點熱血味…
荒木伸吾/姬野美智「聖鬥士星矢畫集~光」
若沒有上面這兩位原畫師大功臣的加持,「聖鬥士」是否會成功還在未定之天…
撇開劇情跟翻譯的部份不談,這部完全版的印刷跟裝禎都夠水準,只是有些小問題還是會發生(字印到人臉上,難道現在印版還是用剪貼的嗎?),而天空背景網點的漸層看起來也很突兀,不知是否是原稿的問題?總之還有改進的空間,只是這種完全版二刷機率微乎其微(看安達充的『TOUCH』便知),所以拜託出版社,要出就一次…不要搞我啊!大佬~
赫西俄德「工作與時日/神譜」
究竟是因為希臘神話的魅力才迷上「聖鬥士」?還是正好相反?如今已不可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