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新品入荷~!

認識我的人大概都知道,我的音樂偏好天馬行空,所以CD櫃裡總是物滿為患…最近又敗了些可以拿來「塞壁縫」的東東,就來個聽後心得先:

1、女孩與機器人「Miss November」

P1000237

其實我是很少收國內的作品的,不過這片CD在電視台MV的強打下,很快就吸引我的目光,一分三十九秒的「Hello Girl,Hello Robots!」節奏動感,加上女主唱那煽情的聲音,光如此就決定買了…而且我以為這片專輯就叫做「女孩與機器人」…其他的歌我只對常在電台放送的「My Boy」有印象~其他的嘛…可能要再多聽幾遍才能說出其所以然了~

2、MATZKA「MATZKA」同名專輯

P1000236

相信很多人對原住民的歌唱能力是沒有不佩服的,但是聽阿妹、動力火車飆高音、唱流行歌曲是一回事,正統的原住民音樂接受的人就少了,要能抓出大部分聽眾口味的平衡點是困難的,MATZKA的方法是:歌詞接近普羅(男性?)大眾,用類似歪歌的方法來呈現;曲調簡單,人人都可輕鬆哼唱。同名歌曲「M.A.T.Z.K.A.」就是血淋淋(?)的例子,剛開始在電台放送這首曲子時,我就在尋找這片專輯的影子了…簡單的旋律,以及帶點戲謔的歌詞,我預言此必成為KTV新一代國歌…一開始你可能會對主唱的「腔口」有點不習慣、聽不太懂他在唱啥小?不過當你領悟其箇中三味後,你一定會瘋狂愛上他們的…畢竟政港的「台味」就在其中,Don’t say 雅美蝶~!

3、Jascha Heifetz「The Complete Album Collection」

P1000238

從我開始買小提琴音樂開始,參考過不少音樂書籍,有作者推薦大衛.歐依斯特拉夫、也有人愛帕爾曼,甚至剛來台的安蘇菲.穆特~但是很少聽過有人表示喜歡海飛茲:「因為他的音樂演奏技巧太精準」、「因為他的詮釋太冷冽」…太多的因為,只因他的技巧已成為一種度量衡,凡是優秀的小提琴家出道,必會拿來跟海飛茲做比較,再冠上個「海飛茲第二」之類,身價立可鍍金~(這情形跟卡拉揚類似),久而久之,一股「立異以為高」情緒一上來,海大師身價大跌,受歡迎程度也被其他號稱「甜」、「含情脈脈」、「聽到流耳油」等等不知其所以然的名家瓜分…(這點也跟卡大師相同),不過好聲音不寂寞,終究還是等到你!砸到會腦震盪的驚人103CD套裝,環保包裝卻又做最不經濟的收錄方式…但是LP封面還是吸引未經歷黃金時代的小提琴愛好者…別懷疑,收就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