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收藏Namie的理由…

拿到最新專輯「Uncontrolled」的時候,我才想到:噯呀~Namie出道也已經20年了啊!看著她從一出道時的意氣風發,歷經結婚生子,離婚以及事業低潮,到現在重新奠定「女王」地位,種種考驗造就了她的成功,也讓批評者把「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話給吞了回去…

安室奈美惠「Uncontrolled」

 

20年來始終沒變的童顏…至於有沒有巨乳我就不知道了XD 

該說是忠實粉絲嗎?其實我也只有三張專輯而已…在小室家族全盛期的90年代,幾乎大街小巷都聽得到Namie、Globe以及華原朋美的專輯,大量的電子節奏跟拔尖到刺耳的高音,都讓我敬謝不敏,雖是當年名曲,但卻激不起我收藏的衝動…這大概也是因為我反骨的關係吧!像當年我也對宇多田不屑一顧~現在卻低調的陸續補齊一樣…越當紅我就越不想收~只是在密集的宣傳攻勢結束後,真正的好歌還是會浮上檯面、值得收藏的!(只是我對濱崎步還是始終無感,無形中替我省下一大筆錢XD)

言歸正傳,在脫離麻痺期後收的第一章專輯是「PLAY」,封面的軍裝造型就是讓我稱她「女王」的原因之一~這也是她宣告脫離「小室風格」的代表之作,從此她要做自己想要的音樂!就是這股氣勢讓這張專輯大賣,而後來的「Checkmate!」專輯則是破天荒成了合作專輯:每首歌都是跟不同的歌手合作的合唱曲,跟土屋安娜的合作曲「Wonder Woman」MV更是經典,不能不看(聽)!

安室奈美惠「PLAY」

叫我女王!

回到這張20週年紀念專輯「 uncontrolled」,果然是首首主打,這也要歸功於日本的單曲發行制,不夠格的歌連填專輯的缺都沒有,ORICON榜可是很嚴苛的…當然廣告曲跟連續劇主打的推波助瀾也是很重要的,「Sit!Stay!Wait!Down!」跟「Love Story」搭上日劇「無法談戀愛的理由」(台譯『美女沒人愛』…真爛透的片名…),也讓觀眾見識到Namie不論快、慢歌都能詮釋的歌唱實力(刻版印象害人…),而「NAKED」跟代言化妝品的契合就不用說了(只是我把『MAKE IT UP』一直聽成『MAKE L*VE』…難道是我心術不正?),最令人驚豔的是專輯最後一首歌「Tempest」,這是日劇「龍之女」的片尾曲,雖然我覺得戲拍得不怎麼樣,但是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意境,在這部描寫琉球王國興亡的歷史劇中獻唱,沖繩出身的Namie感觸想必跟我們不同…

安室奈美惠「Checkmate!」

眾多大牌雲集,不聽可惜! 

請繼續保持當初登上舞台時的歌唱初衷吧!在歷經大風大浪後更顯得成熟的Namie,其實跟我算是同輩的…說到此處,也許我也該重新檢視當年漏失的軌跡,該從箱底翻出我姐買的台壓「GENIUS 2000」,重新認識剛出道的她,一心一意想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熾熱心情,也許就隱藏其中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