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芋粿巧好惡之前世今生…!?

人多的地方向來都是辦團購的好地方,在學校時流行郵購小飾品、大補帖(?),而在公司內則流行網購名產、叫外賣之類的。在咱們工廠裡就比較不同,要叫九份的「芋粿巧」,不靠電話、不搞網購,全靠「身體力行」:單凸一台「歐都賣」,直接殺到產地去買,果真是熱血男兒、套句工廠人氣飲品廣告辭:「福氣啦」!

去買的人當然不是我…而我也對芋粿不感興趣。通常芋粿分兩種:甜的跟鹹的;鹹的就是包客家的招牌「菜脯米」,只是我對這味實在不太有愛…而甜的花樣就多了:有包紅豆的、花生的跟綠豆的,反正你想的倒是甜的玩意兒都塞的進去就是了,這也是愛吃甜食的我還可以接受的口味~

話說原本我對「芋粿巧」是沒現在這麼排斥的,話說當年身陷淡水校內男生宿舍時,每逢放假「放風」歸建時,總是會從家裏帶一堆有的沒的零食到宿舍裡吃,一來是當時學校週邊鳥不生蛋,只有便當店跟撞球間雙雄並立,二來是學校伙食太差(?)而又身處發育期(???),當然教官的早晚點名、跑操場也脫不了關係(不過現在還有點懷念)。

決定性的那一晚,我帶了一堆芋粿到宿舍,想說要分給室友及同學吃(敦親睦鄰嘜~),沒想到大家極不捧場:不是已經吃零食吃飽的、不然就是向舍監、教官挑戰晚歸紀錄的「不良份子」,而在當時,店囊還是個奢侈品、更別說是冰箱了。所以在當晚,我只好把這一堆、無添加防腐劑的芋粿巧,一個人把他拼光…光這一天,就吃下了一年份的芋粿~也把我對芋粿的熱情給澆滅了(即使只有一點小火苗==),結果就是這樣,從此我就對芋粿敬而遠之~瞭解了嗎?不要再問我要不要團購了,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