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四平八穩的改編~「海潮之聲~因為有愛」電視特別篇

會有這篇文章的產生,要感謝締創本窩最高回應的這篇自爆文青春記事,我才會不惜血本的把這片不知道能不能看的VHS,從堆積如山的紙箱堆收藏櫃翻出來、還送去轉成DVD,回味一下租錄影帶時期、邊看跳動畫面邊幹譙的感動(?)…

連日本都只有出版VHS的悲慘遭遇…

劇情上如果有看過原著的話,倒是沒啥大改變,頂多是細節上有些刪減(其實是我忘了==),主角杜崎拓(這片翻錯了姓)由武田真治飾演,扮演有「女難」相的主角倒是蠻適合的;女主角是由「魔性之女」高岡早紀飾演的津村知沙學姐…什麼?問我為啥女主角不是武藤?那你一定沒看過原著,雖然經由動畫版的「洗腦」後大家都以為兩人私心相淑,但其實結局還是頗為曖昧,知沙的婚外情不倫戀才是主軸,「魔女」不愧其名,雖然美貌比對手鈴木保奈美遜色,但那股帶點魅惑的氣息還是有獨特的魅力,也難怪連竹內結子也不敵…

武藤里伽子是由當時的新人佐籐仁美擔綱,老實講實在是有點不搭(其實是我對她在『新娘犯太歲』裡的扮相給定型了==),雖然我對日語的腔調不熟,但我就是覺得她的聲音帶有某種腔調(糟糕!我又想起來『新娘犯太歲』裡她的福島腔了~~),如果以今日重拍為前提:我覺得以新垣結衣為首選,論恰也夠恰(這是我看完『父女七日間』後的感想~),而且扮相跟動畫版也很合(又是動畫遺毒!),不過這也不是重點,因為第一女主角不是她啊~

根據本窩的不成文規定:經過我在文章裡complain過的東西一定會被注意(自以為),這部片會不會搭著順風車重出江湖?尚且拭目以待~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終於等到啦!!!
期待了好久!! 看了版主的心得就更期待了!
這是我今年暑假最開心的事了ㄒ_ㄒ
不知道如何跟版主連絡借DVD
或是直接跟您購買呢!!
這是我的電子信箱: lyk024@hotmail.com
衷心期待!!也萬分的感謝!!

益哥 提到...

Rap兄:

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這部戲的製作是有點老式了…(還是影像品質的關係?),我已在你的信箱留言了,再聯絡吧!

Arguz 提到...

博主您好
不知道这个剧您还有没有电子版拷贝?如果可以的话可不可以分享一下?
我在网上搜索了一番,实在是找不到,只有寄希望于您这里了。
联系邮箱:zhangsxu(at)gmail.com
提前说一声谢谢了。

Unknown 提到...

版主好::

我和樓上一樣,實在是找不到,只有後臉皮問問版主能否分享
或是直接購買?
我的電子信箱:dragonincloud@hotmail.com
感謝!!